是阿紫呀

人间很苦,但我敲甜。

小欢喜02

文笔渣私设多


ooc预警


不上升蒸主

蔡嗨C弟弟像树懒的梗来自群里的小姐妹

鹤鹤站错cp的梗来自嘎子哥的微博评论(我真的笑到头掉

蔡嗨C弟弟的吐槽来自同微博评论的粉丝




11.


小兔子蔡尧是一只爱种菜的勤劳兔子,村口的那片荒地在他来的第一天就被开垦好并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蔬菜。


他每天都要花不少时间都拿来打理这篇菜地,给蔬菜们施肥浇水,每天盼呀盼着它们长大。对了,听说还每天给蔬菜们唱歌,据他说是因为听音乐长大的蔬菜会更好吃。


这一点从后来半夜肚子饿偷偷去摸了根黄瓜吃的发育期小金丝猴石凯那里得到了认证,小动物们都感到惊奇不已,纷纷跟蔡尧说它们也要对着蔬菜唱歌,好脾气的小兔子笑着答应了。


于是从那以后这片菜地就成了年轻小动物们的娱乐赛场所,一人负责对着一片地唱歌,看成熟后哪片地的蔬菜更好吃。




12.


是的,郑云龙并没有去拔掉蔡尧的蔬菜,虽然他真的有一点点不爽…才不是吃醋!他才不会为那只蠢狼吃醋呢!


但是生气归生气,本质善良的小猫咪还是不忍心看着蔡尧饿肚子的,因为他也尝试过饿肚子的滋味,真的是太难受了。


那是在郑云龙刚从人类学校毕业的时候,毕业后的阿云嘎去了邻市,他留在本地。那会他每个月工资也只有800块,可是人类的房子真的太贵了,每个月房租就好几千,所以他只好去接些别的活维持生计。


但是还是吃不饱的,虽然他已经很努力去接活赚钱,但是每次交完房租后钱就所剩无几了,剩下的钱只够买大半个月的猫粮,更别说零食小鱼干了。


郑云龙也想过不住人类的房子,反正他是一只猫,随便找个墙角窝起来就可以睡一个晚上,但是他的想法从没有实施的机会。


因为在他为数不多的几次尝试里,无论他去到哪个角落,都会被阿云嘎的狼鼻子找出来,他的味道阿云嘎实在是太熟悉了,像被刻在了骨子里一样。起初郑云龙很不解,明明不在一个地方怎么他就能知道自己不在家。


后来在他某天电梯里遇到了他的邻居才解答了他一直以来的疑惑,邻居跟他说:“你哥哥很关心你呢,在你搬进来那天特意买了礼物拜托我平时多留意你。”




13.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个雪夜,阿云嘎在一个街角找到他的时候整座城市已经染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显得角落那一团发抖的黑色愈发显眼。


那是郑云龙第一次见到阿云嘎发火。


不是那种大吼大叫的发火,相反,阿云嘎从找到他到把他叼回公寓的路上无论小猫咪怎么撒娇卖萌也没开口说过一句话。回到公寓也只是放好热水示意他变成人形把他扒光丢进浴缸里让身体回温。


冰冷的身体刚遇到热水像被针扎一样疼,看着郑云龙慢慢缓过来,阿云嘎才开口说了今天第一句话:“你泡完澡就去睡觉吧,我走了。”


郑云龙心里一慌,连忙从水里伸出手抓住阿云嘎的手腕,他深知以阿云嘎的性格,要是能吵一架也就罢了,这样一声不吭的怒气,要是就这么放他走了就真的要把他推远了。


手上传来的冰冷的触感表明了他真的在外边找了自己很久,郑云龙不禁懊恼:自己的干的都是些什么蠢事啊……


把阿云嘎的手轻轻贴在自己的脸上,蹭了蹭,企图把冰冷的手蹭暖,郑云龙开口:“对不起…”声音不大,但狼的听力很好,他知道阿云嘎听到了。可阿云嘎只是定定地看着墙,没有给他一点回应。侧过头轻轻咬了一下阿云嘎的手指“我真的知道错了。”


阿云嘎对郑云龙终究是心软的,贴在郑云龙脸旁的手捏了一下那时候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蹲下来与他平视:“没有下一次了。”


得到原谅的小猫咪连忙发誓保证,并用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和第二天早上的酸痛成功平息了爱人的怒火。


后来阿云嘎辞去了邻市的工作,搬回来跟郑云龙一起住。


自此他们再也没有分开过。




14.


猫是不能吃太烫的食物的。


阿云嘎以前没养过猫,知道这件事是在大二的时候。


那会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身为班长兼男友的阿云嘎每天负责叫郑云龙起床吃早餐练功。

某天在学校食堂和郑云龙一起吃生煎包的时候,阿云嘎正吃的高兴呢,突然就听到郑云龙低呼一声,被烫得紧闭着嘴巴皱起眉,本来就亮晶晶的猫眼被激起了生理泪水显得更亮了,加上泛红的眼眶,像被人欺负狠了似的。


阿云嘎连忙把自己的冰豆浆递过去,忍不住笑出声了一下还被小猫咪瞪了一眼,只可惜水汪汪的眼睛瞪人没有任何杀伤力,反倒让阿云嘎觉得可爱得很。


为了不让别人看到郑云龙这个模样,阿云嘎自觉担当起了郑云龙的小保姆,早早帮他把饭打好,摊到合适的温度才送到郑云龙面前。


一直到了现在在大声村也还是这样,惹得其他小动物羡慕不已。


作为郑云龙的第一粉头,高天鹤依旧跟小伙伴吹起了郑云龙:“龙哥果然很优秀呢,连嘎子哥都对他那么好。”


一旁的王·有妻有女人生赢家·晰早就看透了一切,大提琴般的嗓音发出一声嗤笑:“你嘎子哥对你龙哥是很好,要是某一天你龙哥说'我觉得高天鹤那身毛挺好看的',你嘎子哥能毫不犹豫把你的毛薅干净送给他你信不?”




15.


虽然王晰说得肯定,但高天鹤是不信的。


不是不信郑云龙觉得他的毛好看,因为他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毛很好看。他不信的是阿云嘎会这么残忍地对他。


因为据他从隔壁村那群大鹅那里得到的情报,他跟阿云嘎是“云鹤”cp,他觉得嘎子哥是爱他的。


在又一天被阿云嘎深情款款地盯着他(的尾羽)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发问:“嘎子哥,你是不是知道了我们的“云鹤”cp了”


“云鹤cp?”一旁的郑云龙眯了眯猫眼,然后瞪了一眼阿云嘎,用眼神交流“长本事了啊班长,都背着我搞cp了?”


然后舔了舔爪子,亮出了锋利的指甲,“嗯,天冷了,该去拔高天鹤的毛了”十分冷酷无情无理取闹,半点宠粉的意思都没有。


在阿云嘎疯狂向旁边的郑云龙示意“我不是我没有”时候,一旁的树懒蔡程昱就泼了他冷水:“鹤姐,你想多了,“云鹤cp”是指你和大龙哥,你在嘎子哥这里,没有姓名。”


闻言,阿云嘎咬了咬牙,“好一个“云鹤cp”,嗯,逗猫棒是时候赶上日程了。”


亲眼见证了整个过程的蔡程昱表示相当满意。




16.


蔡程昱是跟高天鹤有那么一点点梁子的,这就要从考核那天说起了。


蔡程昱的本体是一只树懒,一只非典型树懒,因为他跟所有树懒都不一样,它有着跟一般动物一样的正常速度。


但是他的成名并不是因为他的特别,而是因为他的9个high C,所以他又有一个别名叫“蔡嗨C”


就在他荣耀登上向阳坡座位的时候,高天鹤飞到他面前,疑惑地围着他看了一圈,问:“你为什么不是土拨鼠?”


蔡程昱更疑惑:“我为什么要是土拨鼠?”


高天鹤默默掏出手机给他放了一个小视频:三个土拨鼠齐齐发出“啊!!!”的声音


高天鹤指了指土拨鼠,“看,high C。”


蔡程昱表示不想跟你说话并默默把你拉进了黑名单。


而且土拨鼠真的不那样叫啊喂!!!




17.


同样跟高天鹤有小梁子的还有花蝴蝶方书剑。方书剑的人形跟他的名字一样文雅,按道理是不会跟人有什么茅盾的。

但是因为是他把高天鹤从向阳坡替换到背阴坡的,后来高天鹤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我觉得他跟我不是一个段位的,我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让小小少年有些受伤。


不过在日后的相处过程中方书剑也知道其实高天鹤也只是有口无心,所以还是跟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作为大声村为数不多会飞的小动物,他两经常飞到树上一起聊小秘密。




18.


要说被高天鹤的有口无心伤害过的还有一个,那就是贾凡。


贾凡是一只鸵鸟,虽然有着在鸟类中算是庞大的身躯,但是性子却软得很,还有一颗母性泛滥的少女心。


具体表现为:这个是我的崽,这个也是我的崽,那个还是我的崽。


被誉为“大声村第一奶妈”


贾凡性子是出了名的好,所以被高天鹤一句“平凡”刺到后转头就忘了,还担心冬天快到了高天鹤被大龙哥和嘎子哥拔光毛会不会冷,要不要给他织一件毛衣。




19.


尽管大家都知道高天鹤只是有口无心,人还是很可爱的。


但是,有热闹谁不爱看呢。


所以以蔡程昱为首的一众大声村小辈开设了一个赌局:“鹤鹤今天能保住他的毛吗?”


一群小朋友每天乐此不疲


围观的大前辈们表示:“幼稚!”


然后转头压了10个果子【不能】




20.


虽然目睹了整个过程但是反对无效的高天鹤很伤心。但是比起他爱豆和“他cp”居然是一对而且都想拔他的毛这个打击来说,这小小的伤心算得了什么呢


一瞬间,高天鹤像是看破了红尘,每天捧着保温杯披着老头衫(遮住自己的毛)过上了中老年养生生活。对着冷酷无情的小伙伴设下赌局熟视无睹,只是在偶(每)尔(天)看着郑云龙和阿云嘎并肩路过的时候幽幽唱一句:


“人生苦短,何必(对我的毛)念念不忘”

评论(20)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