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紫呀

人间很苦,但我敲甜。

小欢喜03(甜向)

照旧文笔渣ooc预警

鞠廖是评论里的小姐妹点的cp,有cp想看可以留言跟我说

高扬像海獭是群里小姐妹的梗

“领证梗”出自粉头嘎子哥本人

“解释梗”出自鹏鹏晒龙哥@截图那条微博下鹤姐的评论

最近没什么梗,将就着看吧


21.


郑云龙和阿云嘎是一对在大声村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除了像高天鹤那种被迷弟buff遮蔽了双眼的和一些年龄尚小还懵懵懂懂的弟弟们最初还有所疑惑外,大人们几乎是心照不宣的。


而他们本人也一直没有过所谓的避嫌,阿云嘎每天早起为郑云龙买早餐,郑云龙每次都一脸嫌弃地吐槽阿云嘎的衣品然后转头翻出自己的衣服扔给他。


“我们明年就要领证了”阿云嘎笑嘻嘻地说。


在旁边练歌小动物也早对阿云嘎的得瑟和口嗨习以为常,甚至不屑一顾的OS:


“大龙哥知道这件事吗,他答应了吗?”


嗯?怎么有人说出来了??


看着被戳破的阿云嘎正恼羞成怒地龇牙,反应过来的小动物纷纷冲上去把罪魁祸首石·初生猴子不怕狼·凯拖走,并留下一句


“嘎子哥不好意思啊,小孩子不懂事!”


倒是没有否认石凯的那句话。


于是,阿云嘎抑郁了,竖起的耳朵都塌了下来。


一旁叼着新买的小鱼干路过的郑云龙对这样的阿云嘎既疑惑又嫌弃“这蠢狼又怎么了,啧,真的蠢死了”




22.


虽然说郑云龙和阿云嘎的老夫老夫模式惹得除了王·有妻有女人生赢家·晰外的以外的小动物各种羡慕嫉妒恨,但也不是所有小动物都对此喜闻乐见的。


什么?你问是不是高天鹤?不不不,鹤鹤表示他已经一秒从“我爱豆和我cp在一起了好伤心”转换到了“四舍五入我也算磕到了真的cp了好嗨森”,甚至还有点想写同人文。


真正不乐意的是阿云嘎的表弟,金圣权。


作为狼王的儿子,并把狼王视为至高无上骄傲的狼太子金圣权从小就把下任狼王也是他表哥的阿云嘎列为人生第一偶像,甚至超过了自己的亲爹。


所以,看着阿云嘎拜倒在一只小黑猫的肉垫之下,金圣权表示我拒绝啊我真的拒绝!


每每看到阿云嘎对着郑云龙摇头摆尾金圣权都想冲上去摇醒他表哥:“表哥你清醒一点!!你是只狼不可以摇尾巴的啊啊啊啊!!还是对着一只巴掌大的小黑猫啊啊啊啊!太丢狼了啊啊啊啊!!”


但是,他不敢。


因为郑云龙不是一只普通的小黑猫,他是一只记仇的小黑猫。


在不知道是第37还是38次向阿云嘎告状“要有狼的尊严不可以臣服于小黑猫”被前来找阿云嘎的郑云龙听见后了之后


第二天一早玩游戏玩了一个通宵才睡下的金圣权就被阿云嘎一爪子从美梦中拍醒并以“我觉得大龙说的对,年轻狼要多运动不可以整天对着手机玩游戏”为由抓起来晨跑,还把打算趁天刚亮没什么人去蔡尧地里偷偷摘一串(平时被保护得死死的听着王晰歌声长大的)葡萄的石凯吓了一跳。


金圣权从此不得不接受了自家未来狼王表哥的“龙管严”设定和其在与某种跟狼外表相似的大型犬类同化的道路上撒丫子狂奔的悲惨事实。


敢怒,不敢言。




23.


但是金圣权有时候还是挺喜欢郑云龙的。


比如他被投喂了郑云龙的零食的时候。


比如他被阿云嘎投喂了从郑云龙那里搜缴来的零食的时候。


表面乖巧“表哥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大龙哥”,内心狂喜“哈哈哈郑云龙你也有今天!”


啊,爽的一批。


没错,阿云嘎对郑云龙宠归宠,但有些规则还是不能破的。


比如禁止郑云龙乱吃东西。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隔壁正在发育期一天24小时有16个小时都在饿的石凯就能吃的都往嘴里塞。


可问题是,郑云龙的本体是一只猫,拥有脆弱肠胃的猫。


在大学时期目睹了郑云龙因不知道吃了什么吐得天昏地暗小脸煞白后,阿云嘎就明令禁止了郑云龙不许乱吃东西。


但是大学时期的暴躁小猫咪表示谁理你哦,屡禁屡犯,屡犯屡禁。最终还是阿云嘎用了某种原始征服伴侣的方法逼得郑云龙红着双眼说:“我再也不敢了。”


明明已经改好了,怎么到这里又犯了?阿云嘎很是不解。


看着金圣权对阿云嘎恢复的崇拜与对自己日渐缓和的态度,郑云龙表示:一切都在我计划之中。


只是在阿云嘎认为自己老毛病又犯了再次在床上逼自己保证的时候,撕破了优雅的面具,脱口而出了大学毕业就很久没用的口头禅:“艹”




24.


鞠红川觉得自己喜欢廖佳琳,像阿云嘎喜欢郑云龙那种喜欢,想让他站在自己肩膀上唱歌那种喜欢。


意识到这一点鞠红川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还好他是只熊,毛厚皮也厚,脸红了也看不出来。


但是,这算不算喜欢呢?从来没有过这种感情的大熊很疑惑,于是他决定去请教一下老年组,毕竟里面有结婚生子了的老年人和准备结婚的老年人(不)


“一见他就笑算喜欢吗?”大熊摸摸脑袋


郑云龙点头“算的,当年我也一看嘎子就想笑,虽然我现在一看他就只想揍他”


“实不相瞒,您那傻气的笑容让当年的我以为自己喜欢了个傻子。”当然了,这种话阿云嘎也只敢在心里说。


“那送什么礼物给喜欢的人合适呢?”大熊又问。


王晰扔出了四个字“包治百病”


鞠红川有点为难,“可是廖佳琳好像不喜欢包包呀”


看着众人恍然大悟的脸,鞠红川又红了脸,虽然没人看见。


郑云龙一脸赞同“我懂,那只小百灵的确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可是我觉得在我看来他的皮囊也很好看呀”大熊默默地说。


阿云嘎摆手,一脸受不了“行啦行啦,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你要是实在想不到送什么就送你自己最喜欢的吧,也是心意”


闻言,郑云龙转头盯着他,“这就是你追我的时候给我送肉骨头的原因?你见过哪只猫喜欢啃肉骨头的?”


“肉骨头那么好吃谁不喜欢?”


“不是这个问题,我是一只猫啊!”


“可是肉骨头真的很好吃啊!”


………


看着面前战况越发激烈,谈话越发幼稚,鞠红川转头就走,找蜂蜜去了。


蜂蜜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呢。




25.


正在树上练歌的百灵鸟廖佳琳远远地就看到鞠红川捧着一罐蜂蜜向他走来,不过走近了才发现有哪里不对。


廖佳琳从树上飞下来,鞠红川伸出一只熊掌接住他。廖佳琳站在鞠红川的熊掌上端详着他的熊脸,一脸心疼,“你怎么鼻青脸肿的?怎么弄的啊?”


鞠红川笑得憨厚“给你找蜂蜜呢!蜂蜜可好吃了!嘎子哥他们说实在不知道给喜欢的人送什么的话可以送自己喜欢的,蜂蜜是我以前最喜欢的呢!”


“以前?那你现在喜欢什么?”等等,喜欢的人?


“我现在最喜欢你呀!”


廖佳琳脸通红,默默地把“其实作为一只鸟相比起蜂蜜我更喜欢吃蜜蜂”吞回肚子里,飞到鞠红川面前用嘴巴轻轻碰一下被蜜蜂蛰得肿起来包


“我也喜欢你。”




26.


周深和李琦是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只仓鼠一只松鼠,他们都很喜欢屯粮,还有他们都喜欢住树上。


正是因为他们住在树上,所以知道了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


比如他们看见了廖佳琳又在树林里飞来飞去帮鞠红川找蜂巢。


比如听到高天鹤和方书剑偷偷八卦昨天阿云嘎和郑云龙房间传出了奇怪的声音


比如听方书剑跟高天鹤吐槽蔡尧人形居然那么高真的太讨厌了不想跟他站一起!不过黄子弘凡看上去只有一米六哈哈哈


比如贾凡虽然有很多崽子,但对陆宇鹏却是不一样的好。


比如看到王晰虽然是一只老虎,却把一只海獭当弟弟。

等等。


唉,主动被动地知道了那么多秘密,他们真是承受着这个体型不该承受的压力。




27.


作为目前唯一一只已知的水生动物,高杨有那么一点点内向和不合群,但那是跟王晰合作之前。


可能是老虎作为百兽之王,天生带有令人信服的气场,连带着把高杨也带得自信了起来,用高杨的话来说就是“就像瞬间有了靠山一样”。


可是作为一只水生动物,高杨能为王晰做的不多,只好每天送给他一条鱼。但老虎虽然是猫科动物,却不爱吃鱼,只好借花献佛给了郑云龙,然后回头在阿云嘎那里拿回双倍的报酬,nice!


后来高杨发现了王晰不爱吃鱼,就潜海里找珍珠蚌开珍珠,让王晰回去送给嫂子,使得王晰的婚姻生活愈发滋润了。




28.


阿云嘎最近又有点抑郁了,因为他发现了围在郑云龙旁边的迷弟这么越来越多了呢,甚至连原本刚开始围在自己旁边嘎子哥嘎子哥叫的小朋友有些都转身投进郑云龙的迷弟阵营。


对此,郑云龙表示,魅力这种东西是天生的,怪我咯?


阿云嘎默默觉得这一定是因为郑云龙的高冷人设逐渐崩塌的原因。


不过,一个高天鹤已经够难搞了,现在又多出这么多个,脑瓜疼。


于是为了铲除“情敌”,阿云嘎脑内逐渐形成了一个小计划,看着被弟弟簇拥的郑云龙,阿云嘎微笑不语,甚至还颇有兴致地给自己冲了杯咖啡。


“别忘了狼也是一只狡猾的什么动物哦,宝贝儿。”




29.


不过


看到高天鹤蹦哒着像是有点小吃醋地说“龙龙你不应该跟我解释点什么吗!”


啧,三天不威胁就飘了。


虽然其他动物虽然还要计划计划,但高天鹤还是能收拾的。


不急不忙地走到高天鹤身边“鹤鹤,天气冷了哦”


吓得高天鹤忙飞回树上拿着茶缸披起老头衫


鹤鹤没有,鹤鹤不是,鹤鹤什么都不知道。


嗯,今天的高天鹤也需要保护好自己的毛呢。




30.


不过说到崩人设,大声村的其他小动物表示“嘎子哥你别五十步笑百步了!崩得最早的人是你好不好!”


原本看到阿云嘎是一头狼,还是一头威风凛凛的来自草原的狼,虽然不会吃掉自己,但是小动物的本能都是有点害怕的。

只是


“来来来,坐这儿”


“别客气啊,随便坐”


“哎哟,这个人我还真认识!”


“咱们年龄差不多,我就比你们大一点儿”


小动物们惊呆了,说好的孤狼呢?说好的狡猾又残忍呢?这是什么自来熟的交际花???


妈妈,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于是那段时间动物里纷纷流传着一句话


“阿云嘎原来是这样的阿云嘎”


相比起阿云嘎,郑云龙的人设其实崩的真的算慢的了,至少还等到了相熟后才暴露逗逼的本性。但是因为之前的人设保持太成功太深入人心了,所以对小动物们的打击比阿云嘎大得多。


“这自拍是什么鬼?这是三星堆还是漫画里走出来的光头强?小伙伴们以后请按住大龙哥自拍的手好吗!”


说好的王子都是优雅矜贵的呢?!


妈妈,童话又骗了我一次!


虽然郑云龙下凡后受欢迎了很多,但也不妨碍小动物之间另一句话的流传


“郑云龙居然是这样的郑云龙”


评论(20)

热度(140)